省民办学校党委所属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时间:2019-09-29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27日下午,省民办学校党委所属社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培训会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敬平同志主持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同志作动员部署。  

  张敬平同志指出,省民办学校党委和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抓实抓细。要把主题教育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推进“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统筹考虑、统筹安排、统筹落实,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她强调,省民办学校党委和各社会组织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和省委《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把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何林有同志要求,省民办学校党委和各社会组织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强化示范引领,创新主题教育形式,开好两个组织生活会,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要认真落实目标任务,继续强化社会组织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积极推进社会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大“两个覆盖”清零攻坚行动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好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全面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组织领导,大力提升党建工作保障水平,扎扎实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快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引领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省民办学校党委书记张云鹏同志传达了《关于在全省社会组织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省民政厅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郭文同志作了题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加强党的领导,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专题讲座。 

  省民办学校党委委员,所属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建工作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