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双减”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10-2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0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双减”工作推进会,交流“双减”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各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开展“双减”工作以来,全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减”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意见》精神,采取了一系列工作举措,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政策宣传解读不够深入不够精准、工作落实不够平衡不够充分、机制保障不够到位不够全面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市要按照中央及省里的安排部署,针对薄弱环节和短板缺口,以超常规的工作方式和工作力度抓好各项任务,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和全国全省的大局出发,深刻认识、高度重视“双减”工作,坚决担起使命扛起责任。二要深化政策理解,系统理解、认真钻研“双减”相关政策文件,完整准确全面把握核心要义和精髓实质,结合实际细化要求,制定可行操作办法。三要全面攻坚克难,用好“13710”督办系统,准确核查工作底数,拿出务实有力举措,紧盯校内校外六项数据指标,大力推动“营改非”、“备改审”和资金监管工作,做好风险隐患预警防控。四要强化联合治理,明确各市党委政府工作主体,尽快建立各市“双减”工作专门协调机制,发挥教育部门上传下达、左联右通作用,形成部门工作合力。



会上,各市教育局分管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