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

时间:2022-05-1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5月18日,省教育厅组织召开《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专题培训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马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省科技厅宋黄俊同志和省财政厅张文利同志深入解读《关于改革完善省级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实施意见》并集中答疑。



会议指出,《实施意见》的出台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给予科研单位更多自主权,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让科研单位和科研人员从繁琐、不必要的体制机制束缚中解放出来”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改革完善中央财政科研经费管理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政策出台的重要意义,深入科研一线,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贯彻落实取得扎实效果,做到“放管结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设主会场,省教育厅厅领导及厅机关财务处、科技处等相关处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校设分会场,各高校分管财务、科研校领导、财务、科研管理部门及科研人员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共13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