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

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2-06-30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6月28日,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部署要求,交流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经验,安排部署全省教育系统2022年乡村振兴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侯文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义务教育有保障工作,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周密部署,细化任务,量化指标,狠抓落实,切实增强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使命感责任感。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深入开展摸底排查,坚决抓好问题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各类问题常态化清零,持续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切实推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各地各校要聚焦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成果,健全控辍保学机制,保持工作力度不减,提升义务教育保障水平,严防失学辍学反弹。要深化对口帮扶、就业帮扶、消费帮扶、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要发挥教育优势,为乡村振兴培养专业人才,全力提升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推动教育系统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忻州市、阳泉市、天镇县、娄烦县、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工程职业学院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邀请了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山西农业大学三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及驻村帮扶政策进行了授课。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教育局、46所有驻村帮扶任务的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驻村干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