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双减”办调研组到我省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调研

时间:2022-07-2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7月25日至26日,国家“双减”办调研组一行五人来我省开展校外培训治理专项调研,重点围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查处、非学科类培训恶意涨价、群众“退费难”等问题,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我省校外培训治理、校内提质减负情况,推动违规培训治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省科技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省市场监管局、省消防救援总队、太原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一年来校外培训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要求我省持续巩固学科类培训治理成果,加强非学科类培训监管,全面推进监管平台应用,全力做好风险防控化解,深入做好政策宣传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提升校外培训综合治理能力,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太原市、长治市实地查看了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培训情况及学校暑期托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