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校教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时间:2022-08-0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2022年8月6日上午,山西省高校教务管理人员能力提升研修班在西北工业大学开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金碧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陕西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出席并致辞。来自全省本科高校和独立学院的教务处和有关教学管理干部5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

李金碧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班是落实“省校合作”要求,履行“秦晋之约”、践行“秦晋之好”,深化我省与陕西一流高校合作的具体行动,对全省教务管理干部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高等教育路线方针政策,准确把握高等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李金碧希望参训学员:一是要全面把握新时期高等教育发展的规律和要求;二是要直面问题、深化改革,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三是要潜心研修、学思结合,做有思想的教务处长。他要求,参训学员要安下心来、转变角色、当好学生,真正在一周的时间内为自己充充电、醒醒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努力成长为真正懂教育、善管理,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和教育理念的专业教育领航人,为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和实现教育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本次研修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基本涵盖本科教学管理事务的方方面面。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方式,全面提升学员的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