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
我省举办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西开幕式
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
省级获奖名单发布仪式

时间:2022-09-1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9月12日上午,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西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省级获奖名单发布仪式在线上举行。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马骏宣布“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山西系列宣传活动启动”,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何林有致辞。




开幕式上,发布了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山西赛区省级获奖名单,展示了书写、篆刻表演及优秀诵读作品。太原师范学院音乐系老师演唱了《再唱山西好风光》等歌曲,展现了广大师生为建设美好山西不断努力奋斗的澎湃激情。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以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为引领,通过开展以宣传国家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系列视频讲座等线上线下活动,旨在推动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聚焦重点、全面普及、巩固提高”的推普工作新方针,促进社会各界和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坚定不移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教育厅主办,太原师范学院、山西大学、山西传媒学院、《山西教育》杂志社等单位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