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组织全厅干部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时间:2022-10-16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省教育厅组织全厅干部集中收听收看了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聆听报告后,大家深感振奋、倍感自豪,一致认为,整个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是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思想穿透力和语言震撼力。特别是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现代化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让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感到责任重大。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心怀“国之大者”,牢记初心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锚定工作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和智力支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