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骏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

时间:2022-12-1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2月16日,“中银杯”山西省第十六届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太原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纯出席并宣布开幕,教育部职成司副司长张俊喜,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马骏,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臧新军等领导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王东主持。

山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中华职教社共同主办,是一项公益性、全省性的职业院校学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大赛自200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为第十六届,本届技能大赛的主题是:奋斗正青春,技能创未来。

开幕式上,马骏代表大赛组委会、省教育厅,对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在新时代背景下,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给予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报告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作出重要部署,明确提出“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职业教育发展也迎来了一个新的“春天”。

马骏强调,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成为我省职业教育的“金字招牌”,希望参赛选手奋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现新时代技能人才风采。希望各职业院校在“比、学、赶、超”中,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氛围,为优秀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良好条件。

本届赛事共设12个专业115个项目,在8个市48所学校设有分赛场,来自全省400余所中高职学校的11000余名师生选手报名参赛,赛项总数和参赛师生总数为历届之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