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立新司长赴山西调研

时间:2023-03-17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3月17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一行赴我省调研语保工程二期建设工作。中国语言资源保护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光明日报社有关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在山西语保工程二期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田立新司长听取了山西省教育厅、山西大学等关于实施、支持语保工程的工作汇报,就进一步推进语保工程二期建设的方法和措施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加强语保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杨军代表省教育厅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山西大学开展了实地调研,与山西大学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田立新司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山西语保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山西在全国语言资源保护工作中发挥好示范作用,在充分发挥既有机制优势的基础上,针对自身特点,进一步创新完善“上下联动、各方协同”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专家、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稳妥推进语保工程二期建设,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更好服务山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