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心啦!太原迎泽区这所公立学校小学生可在校吃午餐了

时间:2021-06-21 来源:山西日报客户端 字体: 关闭

   6月16日,太原市迎泽区双东小学,中午12时,留校午托的小学生们正在用餐区依次排队取餐。红烧鸡腿、宫保鸡丁、藕夹、莜面鱼鱼,银耳雪梨汤、米饭,四菜一汤的午餐搭配合理。孩子们取好餐后,坐在用餐区域,在老师的带领下,餐前小诵《悯农》,之后用餐。半小时之内,孩子们将餐盘里的饭菜吃的精光,同学们说饭菜很香,而且不能浪费。午饭后,在教室里,老师正在带领一年级的同学们诵读《三字经》,而在二年级的班上,孩子们正在跟随老师一起练习手指舞。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半个小时的午间小课后进入午休。
  今年3月,太原市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教育工作会议时强调,三年内,太原市的中小学将开展“校校有食堂”行动,发挥学校食堂在解决学生集中就餐方面的主渠道作用,采取新建食堂、中央厨房等多种方式解决学生就餐需求,三年内实现全覆盖,减轻家长接送负担,拓展公办小学课后托管服务,满足学生、家长多样性需求。
  双东小学是迎泽区首家开展“科学餐饮进校园”的公立小学,据该校校长李芳介绍,学校开展“校校有食堂”,不仅有午托,还有晚托,晚托孩子们用餐后,可以在校完成家庭作业,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尤其对省教育厅印发的《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十项举措》工作的有利促进,保证孩子们充足的睡眠、探索科学用餐模式、改善体质状况等方面有很多优势,同时在用餐过程中,也培养孩子尊重劳动成果、爱惜粮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同时,也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


同学们在排队取餐

同学们 序用餐


可口的饭菜

午间小课,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手指舞


学校定制的榻榻米干净整洁,学生们正在午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