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举行科技成果转化产品“辐睿智配”(Free Zip)新产品发布会

时间:2021-08-09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7月29日上午,“辐睿智配”(Free Zip)——国产单光子药物自动配制设备新产品发布会在山西医科大学召开。
 
 
  “辐睿智配”是山西医科大学李思进教授团队研发,申请5项国际专利、5项发明专利,先后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2019年中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黑科技奖、2019年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高校组一等奖、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优秀产品奖、第一届医学科技创新大赛医研组铜奖等。
  “辐睿智配”是第一台集智能化、高精度、低辐射、个性化为一体的全自动放射性药物配制设备,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助力分子影像发展。 
 
 
  “辐睿智配”的创新成果,既是山西医科大学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在协同创新中的成果,更是在中国医疗设备的研发中,探索了一条有价值的“校企协同创新”的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