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师范学院: 精准施策为4167名教资考生保驾护航

时间:2022-03-15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字体: 关闭

“老师,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回报你们的关心和呵护,不负学院的培养和期待。”日前,刚刚参加完2022年上半年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山西省忻州师范学院计本1901班蔡兴宇同学和辅导员老师紧紧拥抱在一起。

据悉,今年,忻州师范学院有4167名学生报名参加全国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受疫情影响,学生备考工作异常艰巨,为此,学院成立了工作专班,按照“以生为本、精准掌握、有效落实、严格纪律”总体工作要求,确保学生备考万无一失,同时投入经费20余万元,为参加本次考试的学生统一提供“点对点”免费往返乘车、免费做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服务。

3月7日,助考专项行动正式开始,学院领导全程协调指挥、一线办公,全院约500名辅导员、教职工、志愿者高效协同联动,陆续完成了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返校的2352名报考学生报到接待工作、4176名考生信息统计和两次核酸检测、100余辆公交车在15个考点的停靠和行程路线设置、4176名学生往返乘车点对点安排工作、《考试温馨提示》发布等一系列任务。3月11日下午,历时一周的现场模拟演练工作全部完成。

“学院真的是太暖心了、太有爱了,我们好感动!”3月12日清晨6点半,即将登车赶考的同学们纷纷拍照留影,向学院表达感谢之情。

3月12日下午6点半,搭载4000余名考生的公交车队安全返校,参考学生纷纷与在校守候的学院领导、24小时值守的防控办工作人员、学工部工作人员相拥庆贺。

忻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乔永生表示,新学期以来,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守护学生平安健康是学院最大的责任,“学生第一”理念更需要落实落细,各项服务工作更需要暖心暖意,学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才会更强烈、更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