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志愿者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

时间:2022-03-28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近日,山西应用科技学院73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任务后返校。从1月23日正式参与志愿者工作到3月13日完成工作任务,为期两个多月的坚守,志愿者们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得到了组委会的一致好评,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学生爱国爱党、有召必应、迎难而上、勇于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



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期间,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志愿者主要负责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冬奥村的安检工作,服务工作包括对入场人员、车辆的防爆安全检查、特殊情况登记以及安检口的日常消杀等。期间,每位同学都尽职尽责、吃苦耐劳,用最饱满的热情和最贴心的服务保证冬奥会、冬残奥会的顺利进行。



奥林匹克运动会是运动员的盛会,也是志愿者的盛会。志愿者文化是奥林匹克主义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不仅让同学们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也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在如此的盛会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进行志愿服务,传播志愿服务精神,这将是同学们终身难忘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