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复明副省长到山西能源学院、山西传媒学院调研“1331工程”建设

来源:  日期:2017-12-29 

  12月28日上午,副省长张复明到山西能源学院、山西传媒学院专题调研“1331工程”实施推进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郭立、教育厅厅长吴俊清、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秦太龙等一同参加调研。 

  张复明副省长一行首先来到山西能源学院,先后到模拟巷道实验室、五轴加工中心、电力工程实验室、机器人创新中心等学生实验实训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并重点了解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优势特色学科获“1331工程”支持建设后的进展情况。张复明对山西能源学院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的相关举措表示肯定,希望学院以“1331工程”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凝练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校企合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主动对接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需求,发挥现有科研平台作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更好地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撑。  

  随后,张复明副省长一行前往山西传媒学院,调研了文化科技园、演艺中心和广告系教学成果展,详细了解了学院师生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和“1331工程”推进情况。张复明对山西传媒学院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围绕动漫产业、工艺设计、广告创意等相关学科特色,将创新创业和育人实践结合起来表示肯定,要求山西传媒学院要不断强化传媒特色办学,以文化科技园等实践平台为依托,创作展现山西厚重历史文化、宣传山西文化旅游的影视精品,开发具有品牌价值的文创产品,助推文旅融合发展;要以多种方式组织动员学生参加实践创作,强化学生社会责任感,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要总结“一人一品”专业教学成果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打造山西乃至全国高校立德树人品牌,促进“1331工程”真正落地开花。  

返回列表  上一篇:【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我省一年投入三亿元支持高校打造“双一流”  
下一篇:吴俊清到大同市、大同大学进行专题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