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校动态

市校动态

太原工业学院扎实推进“1331工程”建设

来源:  日期:2017-12-28 
 

    近日,太原工业学院在校党委统一部署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张复明副省长到校调研时对“1331工程”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1331工程”建设。

    学院全体师生按张复明副省长指示,采用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努力在提高认识、学深悟透、宣传研究、结合转化上下功夫,深入推进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进课堂、进头脑,组织讲师团开展“全覆盖”宣讲,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院师生思想,将理论学习与促进立德树人结合起来,与增强学科实力和促进内涵发展结合起来,与加速科技创新和提升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结合起来,与推进“1331工程”和应用型高校转型试点结合起来,着力形成全院上下齐心协力、抢抓机遇、戮力突破的新局面。

    “1331工程”是对接国家“双一流”建设、促进我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的重点工程,“1331工程”的核心是促改革、谋发展、求创新。太原工业学院以我省“1331工程”的实施为契机,加强统筹规划与顶层设计,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将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统一起来,坚定走转型发展之路,强化实践育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办应用型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在内涵建设上,着力依托省“1331工程”优势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和院重点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建设学科“高峰”,着力打造特色学科专业集群;在开放发展上,以新型功能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契机,加强校内体制机制改革,与深化校企合作研究,着力筛选可产业化项目重点突破;在深化改革上,深化教育供给侧改革,以就业需求为导向,围绕山西产业链、创新链调整专业结构,提高毕业生就业的精准度,探索应用型高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子。

返回列表  上一篇:太原理工大学以学科群建设为突破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1331工程”  
下一篇:山西大同大学赵建国教授石墨烯研究团队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