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收看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

时间:2019-10-12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10月10日,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中期推进电视电话会在京召开,受治理工作小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委托,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编办、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和住建部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设分会场,省治理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省治理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教育厅副厅长任月忠,省治理小组办公室主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张学锋,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市、县(市、区)治理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园治理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整改是治理的关键阶段,各地要坚持公益普惠基本方向不动摇,坚持公办民办并举的格局不动摇,坚持积极稳妥推进治理决心不动摇,着力解决好治理口径"窄"、移交"难"、补建"慢"、支持保障"弱"的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小区配套园整改纳入今年和明年工作的重要内容,压实主体责任,注重精准施策,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如期完成治理整改任务。

  全国电视电话会议一结束,我省立即召开全省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推进会,通报各地治理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治理小组组长、省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治理进度,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要加强政府统筹,压实部门责任,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聚焦突出问题,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精准施策,销号管理,积极稳妥地做好治理工作,做到清"老账"、补"旧账"、无"新账"。要强化支持保障,积极做好配套园的机构登记、教师编制、财政支持、业务指导等方面的工作,建立小区配套园公益普惠、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强化监督检查,将治理工作纳入地方政府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范围和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范围,倒排工期、实时盘点,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满足人民对"幼有所育"的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