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行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

时间:2021-05-26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字体: 关闭

 

 

 

  根据教育部部署,今年5月20日—6月20日为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5月25日上午,2021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山西省启动仪式在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学前教育集团华峪南区幼儿园举行。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秋柱出席活动并宣布宣传月活动启动,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任月忠参加活动并讲话。太原市政府、万柏林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系统回顾了我省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十年历程,总结了我省学前教育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十四五时期推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部署。
 
 
 
  省教育厅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正确认识当前学前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政府主导、公益普惠,持续扩大普惠性资源;要不断完善制度,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持续深化改革,努力构建我省学前教育新发展格局。希望广大幼儿园园长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执行学前教育法规政策、传播科学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规范办园行为等方面成为幼儿园的引领者和执行者。希望广大幼儿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情怀,潜心钻研业务,立志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希望广大家长增强家庭教育本领,做孩子的好榜样,支持幼儿园开展科学保教,形成家园共育合力。
 
 
  启动仪式上,太原市教育局局长梁宏宇、万柏林区区长张喆、太原市育英幼儿园园长王林、省康乐幼儿园小二班家长杜伟等分别发言,从教育部门、县级政府、幼儿园园长、幼儿家长等不同层面讲述学前教育十年发展历程及亲身感受。教研员代表通过情景剧《教研员之歌》深情展示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十年来,全省学前教育教师和教研员队伍科学保教理念不断提升,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可喜变化。太原市万柏林区兴华学前教育集团华峪南区幼儿园小朋友通过《红心向党》等富有感染力的展演活动,倾诉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抒发和表达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儿童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全省高校、教研机构、小学以及幼儿园的专家、校长、园长、教师、家长近200人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直播,约32万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