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清廉长医”建设动员会

来源:长治医学院  日期:2022-05-25

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3月22日下午,我校在临床技能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清廉长医”建设动员会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长医”建设工作。党委书记李华荣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徐建和大会讲话,党委副书记张芳萍持会议。

李华荣作了《严字当头 实字为要 扎实推进清廉长医建设》的讲话,回顾了校党委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新进步,就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写好清廉山西的长医篇章,扎实推进清廉长医建设作了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做好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各项重点任务,努力夺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大战略性成果;加强对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组织领导,久久为功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李华荣指出了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不足,同时就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努力打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清廉长医;要正确看待“进退留转”,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上来,统一到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殷殷嘱托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全面建设清廉长医,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续写长医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徐建和作了题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 以清廉长医新形象、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以来学校纪委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

徐建和强调,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把开展政治监督作为纪检政治机关履职的首要任务;必须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必须把推进“两个责任”落实作为核心内容;必须把师生满意与否作为根本标准;必须把坚持问题导向作为重要抓手;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立身之本。

徐建和指出,建设“清廉长医”是建设风清气正教育生态,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建设良好师德师风环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要构建学校党委领导,校纪委牵头抓总,各职能部门同各二级党组织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凝聚思想共识、落实工作举措,以全面建设“清廉长医”的新成效,推动长医政治生态根本好转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建和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一要聚焦政治监督,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二要履行协助职责,推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实落地;三要做实做细监督专责,不断增强监督合力;四要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机制建设,提升更大治理成效;五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筑牢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六要深化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张芳萍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作了重点强调。她提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涵养清廉文化,扎实推进“清廉长医”建设,以新气象新作为胜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副处级以上干部、五所附属医院班子成员、二级党总支纪检委员、校纪检监察机构纪检监察干部、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