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师范学院:凝心聚力,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山西省教育厅  日期:2020-02-21

    连日来,太原师范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组织引领,拧紧疫情防控“压力阀”。疫情发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校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积极有效开展各项工作。针对疫情发展情况,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划拨5万元党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强调“防大疫、打大仗”的思想准备,明确“双零”工作目标,督促落实“五严五防”举措,压实各项重点任务,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上下联动,凝聚疫情防控“磁力场”。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部、学生处、人事处、教务处、后勤处等部门积极响应,做好应急预案。各党总支通过微信等安全、便捷的方式,将《关于全力做好开学前后各项准备工作的通知》迅速传达到每位教职员工和全体学生,同时抓好疫情摸排、跟踪监测及预警工作,压实零报告、日报告工作制度。各职能部门落实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相关措施,切实提高师生员工的防控自觉意识。  

  率先垂范,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校党委强化资源统筹、科学施策应对,团结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作为、严防死守,把方方面面的力量拧成一股绳,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防控工作需要,中层党员干部全部上岗,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分赴四个校区,值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协调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门卫保安人员做好流动人员进出大门的检查登记工作,以最硬的作风、最实的措施、最严的纪律,管好“校门”“区门”“家门”,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牢牢铸起全校师生的安全防线。  

  抗责在肩,立下疫情防护“军令状”。校保卫部快速响应、积极组织,以打造“铜墙铁壁”校园为目标,坚决执行校党委安排部署,全体党员签订了抗击疫情决战30天决心书,表示服从指令,坚决执行,铁面无私守好门禁第一道防线;争当先锋,不畏艰险,快速反应应急处置突发事件;以身作则,守住底线,坚守岗位随时待命守一方平安,切实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太原师范学院党委带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带头奉献,前赴后继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 山西省教育厅 晋ICP备07002035
网站维护: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技术支持:山西教育信息中心
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滨河西路南段129号山西焦煤双创基地B座19-21层  电话:0351-3046932   邮编:030006